YUFANG

YUFANG Handmade Leather Goods

以「器物」為發想的獨立皮件品牌。 不去設想既定的版型和該有的形式, 將各種包款純粹地解構為一個容器。 從每個「容器」中找到簡單卻不凡的輪廓, 設計並縫製成伴隨著我們日常的生活器物。

使用植鞣皮和黃銅五金等,盡可能地在每個步驟中僅使用對環境負擔較低的天然素材。素材記錄下使用者的生活, 而這些材質也可以被分解還原成土壤回到自然。

品牌主理人、俞方(yufang)於2011年赴東京學習袋包設計後, 後就職於日本獨立品牌eatable of many orders 擔任3年皮件企劃與生產,參與數次海內外系列發表。

2018回國後逐漸累積作品,架構出以自己為名的品牌yufang, 將在日本生活7年所累積的美學經驗及生活細節融入創作中。 試著透過一個個手工縫製的皮件作品, 傳遞出永續使用和簡約美學的概念。

【作品系列 Artist Works】

生平

1988 出生於高雄

2006 就讀政大日文系

2011 入學日本文化服裝學院袋包設計科

2014 於日本品牌eatable of many orders擔任皮件企劃

2018 返台投入個人設計創作

2019 進駐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倉庫群,開設YUFANG Handmade Leather Goods工作室

2020 駁二工作室常駐至今

經歷

2021 實踐大學高雄校區兼任袋包設計教師

展出經歷

2021 「放著・提著・走著」清山寶珠 YUFANG個展

合作寄售

泊・月白(高雄)

知事官邸(台南)

iswell(台東)

salt-aewol (濟州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