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 column

展覽預告|en route 途中 Xinya Tang 唐新雅手製衣 2024春夏展售會

展覽預告|en route 途中 Xinya Tang 唐新雅手製衣 2024春夏展售會

春季萬物萌生,總令人不覺地興起感念過去與對未來的想望。三月,我們將第三度邀請手製衣作家唐新雅展出春夏新作系列。「製衣的途中,乘載了堅持和執著;時而充滿自信,時而自我疑惑,撕碎又重組的痕跡相互交融成為一件件衣裳,並體現在細節與線條之中。幾年之間以一件件服裝渡過了好幾個季節,這不僅包括品牌成立的這三年,更涵蓋了更早的時光。服裝如心思的乘載之物。也是一種日記本,翻看著不同階段的服裝,就能憶起當時的自己。亦或是呈現不同階段的內在狀態、日常的改變、吸收與接受事物的轉變,從北部搬到台南後地域上的移動。」__Xinya Tang.

作家專訪|蕭風 SIAO FONG _ 柴燒創作中的自我探索

作家專訪|蕭風 SIAO FONG _ 柴燒創作中的自我探索

二月初春時節,空氣裡尚餘一絲冬日的涼意,我們與陶藝家蕭風相約,前往其位於台南新落成之柴窯工作室拜訪。蕭風的工作室坐落於東山鄉野田景邊,步入宅院中,一幢木製平房映入眼簾,蕭風親切地引領我們入內。圍坐於炭火爐邊,蕭風執起親製的柴燒壺悠然出湯,柴火煨煮的普洱熟茶帶著龍眼炭木的焦香,令人心頭一暖。

展覽預告|任飢餓・萬兔・風花 聯展

展覽預告|任飢餓・萬兔・風花 聯展

有感近年世界情勢及自然氣候節奏之紊亂,觸動作家心緒,牽引了本次展覽創作。「這幾年生活中總感覺是脫軌的,是無秩序的,甚至是混亂的,為了和這樣的感覺對抗,總要嘗試著去尋找突破口。」任飢餓本次展出系列,無論是新制的染色、面料的擇選變化,甚或是設計語彙上,都做了更為大膽的嘗試,於此細細地堆疊出作者心中想望,透過服飾和身體的接觸,將穿衣者溫柔包裹,連結回平穩舒適的心理狀態。

1月主題展覽預告|任飢餓・萬兔・風花 聯展

1月主題展覽預告|任飢餓・萬兔・風花 聯展

轉瞬,已睽違一年,一月我們將再度迎來杭州染織製衣創作雙人組「任飢餓 」之作。這一次的展覽揉合了作家多年前初次訪台的印象_『住宿那一帶,全是五顏六色的小房子,所有的色彩在這樣明媚的日光下,總是充滿活力的樣子。』係以新制染色發想,希望呈現如高雄陽光般燦爛的氛圍。深諳手染工藝的二位作家-任飢餓・宥子,突破過去之呈現,經過一年的染製與嘗試,除了標誌性的「薯莨染」系列,亦帶來了「茜草染」、「薯莨/槐米疊染」、「薯莨乾熱染」等新色變化,並擇選半立體織面或印花面料,交疊出更靈動活潑的姿態。

展覽企劃|望氣・一器一域 Vol.3

展覽企劃|望氣・一器一域 Vol.3

隨著本次望氣 花器展 / 自己 Self 的進行, 我們也興起將作品帶入不同生活空間背景互動的想法, 沿展覽初衷『讓我們用喜歡的方式 放置花朵 成為自己』串接, 因依主人們各自的調性或日常習慣呈現運用風貌, 交織器與場域對話之景。 Vol.3__《Han & Wen 's house》本輯最終話,我們來到叁捌地方生活創辦人 _邱承漢以及妻子・溫若涵的新居。對於返鄉鹽埕後多角化推動地方創生、策展活動、亦身兼銀座聚場主理的承漢,和長年投身文字編輯企劃的溫溫來說,甫落成的家除了是忙碌奔波後休憩沉澱的避風港,也是與毛孩們自在生活的所在。

展覽企劃|望氣・一器一域 Vol.2

展覽企劃|望氣・一器一域 Vol.2

隨著本次望氣 花器展 / 自己 Self 的進行, 我們也興起將作品帶入不同生活空間背景互動的想法, 沿展覽初衷『讓我們用喜歡的方式 放置花朵 成為自己』串接, 因依主人們各自的調性或日常習慣呈現運用風貌, 交織器與場域對話之景。 Vol.2__《花藝設計師_野掬 wild peek》本輯企劃首度走入收藏者家中,記錄承蒙收藏的器物作品與生活共譜之光景。